close

現在正在看這本書  有許多的體悟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親愛的安德烈是書名 而在"之"後面是我將我喜歡的篇名加上去

然後文章內容是對該篇的心得  不嫌棄的人就看一下吧!

這本書一開始就說明了寫這本書的目的

因為龍應台發現自己的大兒子不再是自己身邊可愛的安安

而是一個十八歲的青年了

他想盡辦法要跟兒子多一點互動

所以他提出要跟兒子互相通信

兒子爽快的答應了  而後來也越寫越投入

他們寫了很多

從國家的認同 十八歲的生活 到對人生的態度

安德烈說的很多話 都說進的心中

前陣子與媽媽有過一些不愉快

可是看完前幾封信我想了很多

安德烈說『沒錯,青春歲月,我們生活信條就是俗語說的,「性、藥、搖滾樂」』

這是一種隱喻,想表達的是生命有很多樂趣

所謂的藥 可以是任何一件讓你全心投入、盡情燃燒的東西

但龍應台看到時似乎有一點緊張

這是大人跟年輕人不同的地方吧?

其實所有所有不是我在這說三兩句大家就會認同

也不會有人因為我這三兩句感想就改變一些想法

可以的人去看看這本書吧

一本書花不了你多少時間

而且我認為這一本書能改變的是你的一生

花幾個小時看這本書換來不同的人生  你願意嗎?

在這要感謝我的演講老師們

謝謝你們給我很多鼓勵

推薦我看了很多書

因為你們讓我了解很多

或許現在的我只是了解了  卻還沒開始有改變

但有一天我相信  我會漸漸變得不一樣 謝謝(90度鞠躬)

 

這本書我還沒看完 如果有新的感想我會接著打下去

希望大家會因此受到吸引

謝謝你(妳)耐心的把這篇冗長的文章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