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烈一開始認為這世界有什麼好反叛的?

可是一部電影改變了他的想法

先說說這部電影給我的震憾吧

透過安德烈的敘述

我大概了解了這部電影

而這部電影帶給我的震撼是裡面的一張字條

上面寫著「有些人,永遠變不了」

對,過去我總是不停抱怨誰很糟 誰很討厭 誰很煩

可是老師總會告訴我  他都這樣活了十幾年了

他父母都改變不了他 你能嗎?

相同的 看看我自己 我也有很多很多的缺點

但沒人改變得了我

只有我自己能去改變我自己

記得我上一篇打的嗎?

或許我會漸漸改變

但我不想讓自己成為永遠變不了的人

(離題太多了)

看完電影之後安德烈卻發現這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

怎麼可能沒有「反抗」的需求呢?

然後他說 他不會因為知道有多少婦女在極不人道的地方替耐吉做苦工而不穿耐吉的鞋

他也不會因為知道為了生產牛肉做漢堡而大面積破壞南美的原始森林兒不吃麥當勞

換句話說他發現她是個百分之百的混蛋

看完之後我也才發現

是呀 我也是個百分之百的混蛋

但與他相同的是 我清楚看見自己的生存狀態

而且至少 我並不以我的生存狀態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