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意味著十九歲

未滿十九歲的我不知道在十九歲我會煩惱什麼

但是我想我會有一個跟安德烈一樣的煩惱

當你遇到一個你不贊成的人 但他卻偏偏是掌權人  你怎麼辦?

反抗他嗎? 默默忍受嗎?

反抗他的後果會怎樣?  忍受後事情能解決嗎?

不用等到十九歲  這問題正在我的生命上演

遇到不喜歡的老師 如果表現出來(上課睡覺、不交作業、頂撞老師…)

會有什麼後果  給你一個39.4?是這樣嗎?

還是老師會知曉你的不滿 然後自己改進?

之前在網誌上打過 我對有些人有些許不滿

我用默默忍受來帶過

可是我換來什麼?NOTHING!!

  這就是我的煩惱

安德烈還有另一個煩惱 女朋友

而龍應台的回信中寫到

『我願意和你分享我自己的「心得感想」,那就是,人生像條大河,可能風景清麗,更可能驚濤駭浪。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換句話說,最好他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可是,我不能不意識到,我的任何話,一定都是廢話,因為……誰抵擋得住「美」的襲擊?......我只能讓你跌倒,看著你跌倒,只能希望你會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希望陽光照過來,照亮你藏著憂傷的心,照亮你眼前看不盡的路。』

現在的我身邊有許多人擁有一種東西—“男女的感情

而我還像艘船在尋找安全的避風港 一個適合我歸去的地方

龍應台的這段話給了我方向

讓我迷迷糊糊之間似乎知道我該往哪裡駛去

就是這樣吧  或許這將會是我十九歲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yo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